close

IMG_0291_1.JPG      

 

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在上映之前的更早更早以前,就很有計劃的在各書報媒體置入性的行銷,而且是頗密集地,我這人最痛恨進入人家的圏套,而對大多數人行的通的置入行銷,其實Ian媽我是有點感冒的,再加上一再提及的片長很長,得分上下集,兩個時期分別播放上映,那又更令我反感,看那好萊塢大片再大的題材,再氣勢磅礡的史詩大片,一集也能拍成,而咱們魏導就是硬要我們分兩集來進場,看了第一集,就要綁架第二集,基於自己以幾個小人之心度他人之腹的心態,對於這部電影是否要踏進戲院,我是有小小小小的那麼一點點~~不以為然~~,當時決定好要當隻鴕駱去消極面對,但心中又有個小聲音,覺得愛電影的自己有責任要支持國片,魏導是有夢也為台灣影業打拚的導演,這般矛盾,是一開始,我對這部電影先入為主的心態…………..

 

就在這隻鴕鳥分明露出大大的屁股把頭埋在土堆裏時,救贖降臨,愛友Joseph媽咪來電相約,接到邀約的Ian媽,頓時重見天日如釋重負,和好朋友進電影院看電影是我人生大享受之一,我的心情180度大翻轉,迫不及待急著要進戲院了。 說到這兒,我得承認我的有些個原則天榻下來也不會改變,那其他的有些,可是變節的比翻書頁還要快,果然是難養女人加小人也~~!

 

第一集結束,我靜靜等待第二集。 

 

看完了,我不太能自己,畫面一直繞在腦中不去,前頭提及的幾個疑問紛紛有了答案,魏導演的心思,我似乎連結上了一些些…………..

 

這部鮮血流盡讓人心痛的電影,全部都是愛,首先看到的是魏導演的,我想在他,這樣的片長,對他來說仍是不夠的。在他通盤瞭解這整個事件故事的當初,我可以想像他內心和全身的震撼與心痛,那是出自愛的情感,於是誓言有一天,一定要拍出這樣的一部片來告訴也同樣生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,他想,現在不做,當世世代代時間的過去,這個故事會漸漸的失去她該有的重量,對他來說,那會是一件更令人心痛的事。當他用生命下定決心之時,這個世界就巳經開始運作轉變,故事慢慢的就要從一小群人塵封的記憶裏,準備重見天日。

 

民族的尊嚴是什麼? 它的價值是多少? 答案是:生命的全部,無價!  

 

電影中的抗爭與復仇的場景非常非的多,血腥真實,根本早巳經超過了我所能夠負荷,很多時候我雙眼甚至無法直視電影布幕,淚不停的流,那一刻我充份理解了這些場景一幕都不能少,因為那正是曾經真實發生過的鮮血歷史,民族之愛,那些如同我們的青年,那些如同我們的老人,那些如同我們的婦人,那些如同我們的孩子,他們的雙眼不能不看,耳朵不能不聽,非但如此,更要用盡民族的生命去付去代價,而區區的幾個小時那裏會足夠於表達呢? 那幾個小時裏,我只能繼續淚流,如同自己在當時的現場中驚慌,恐懼的面對死亡。 

 

雖是電影,卻是真實,大震憾!!

 

電影結束了,我卻暫時有一部份走不出來,心理的一塊一直感受到的悲傷可能還要留一陣子,過一段時日也許會慢慢褪去,又或許不會。 確定是不會忘了,有一群曾經在這塊土地上的我們的親人,為了捍衞民族尊嚴,扺死不從,誓死亡如歸途,他們付出鮮血和生命的全部,然後,在那太陽旗底下彩虹橋的盡頭,重新團圓。 

 

 

 

 

  111101-p1.jpg     

 

 

後記:

電影的片場現在保持在林口,名曰:“林口霧社街”,前幾日去看了,亦有好友相伴,特別提及,Eddie與Cuby的外婆也與我們一起同行,我很喜歡,覺得特別有意義。 這一回心情上輕鬆許多,像踏青郊遊不小心做了個白日夢,進到另一個時空隧道裏去,待出來時才驚覺夢醒,覺得很是愉快有趣了~!

 

這裏是那天帶的小相機拍的照片 

2011_11_01 林口霧社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的快樂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